2011-06-08

金馬盛宴 II

金馬影展的第二週
繼續著我未完的美食探索之旅

這間魚酥羹是位於城中豆花伯老店的對面
前一週在吃豆花的時候早已聞到傳過來的九層塔羹湯香味
那時就決定了隔一週一定要來吃
所以我來了

先點了魚酥米粉羹
這是我第一次吃魚酥羹
這魚酥的口感跟淡水賣的魚酥口感差不多
整碗羹最讓我著迷的當然還是沙茶加上九層塔的調味
當然彈Q的米粉與爽脆的豆芽菜也讓整碗米粉羹增色不少
另外店家附的蒜泥與辣椒
喜歡重口味的一定也不可錯過

魚酥羹

看到老闆娘的料理台上陳列著新鮮魷魚
嘴巴好癢於是又另外點了一碗魷魚羹
不過送來的是用魷魚漿做成的肉羹而不是新鮮的魷魚
當然不會不好吃只是跟原先的期待有點落差罷了
後來才知道
原來要吃新鮮魷魚的羹湯就要說"清"魷魚羹
有興趣去嘗試的朋友要記起來唷

這裡提供一個笑話
之前老妹跟朋友去吃城中豆花伯的熱豆花的時候
因為天氣比較冷所以想加點薑汁
於是看到桌上一杯黃色的調味醬就加了一匙下去
攪拌了一下喝起來覺得味道怪怪的
此時隔壁的大嬸終於忍不住: 小姐, 那是蒜泥啦
老妹的OS: 吼, 明明知道卻不早點告訴我
隔壁大嬸轉向老闆: 頭家, 你也真夭壽, 把蒜泥放在這, 害人家小姐加到豆花裡了
老闆本來要幫老妹換一碗新的
不過因為那碗蒜汁豆花其實也被老妹吃得差不多了
所以老妹也不好意思再換
不過還是很好奇地問了老闆: 啊你們這裡怎麼會提供蒜汁阿?
老闆尷尬的笑了笑: 沒啦, 是有時候客人會點對面的魷魚羹所以會把蒜汁一起帶過來加啦
哈哈哈
這大概也算是種美麗的誤會吧

魷魚羹


吃完重口味的羹湯後便想喝點甜的
當然就近選了城中豆花伯的豆花囉
雖然天氣冷但還是選了冰的豆花+九份芋園
沒辦法
我就是不愛喝熱的甜品

城中豆花伯豆花


晚上跟老妹選了同一部片_吶喊的男人
看完電影後一起去了T.G.I. Friday's星期五餐廳吃美式食物


老妹點了這道托斯卡尼烤牛排


我還是點了我的最愛_雙醬碳烤豬肋排


-----------------------------------------------------------------------------------------------------------------------------------------                                                                       換日線


星期天
今天只剩最後一部電影_朦朧的雙眼
上車前買了7-11出品的香蕉牛奶
這味是J回國後一直惦記著的味道

7-11香蕉牛奶


到了西門町後先吃了好久沒吃的阿宗麵線
然後再吃了碗楊記花生玉米冰
我很貪心
點了三圓(湯圓,芋園,地瓜園)+玉米+麥角的綜合冰

L1170695

這二週
看了9部電影
也吃了不少台北的美食
心靈充實了
胃也暖了


資訊:
T.G.I. Friday's星期五餐廳: http://www.tgifridays.com.tw/AIU/include/main.php?Page=0
阿宗麵線: http://www.ay-chung.com
楊記花生牛奶冰: 台北市漢口街二段38號

1 則留言:

San 提到...

城中豆花伯的豆花...是夏天的消暑美食呀
看到就想吃了

香蕉牛奶又是很好喝的飲料~
希望沒有塑化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