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2010 Macau_澳門"食"在有趣





















想要真正認識一個國家
除了從書上了解她的歷史,文化,風俗外
當然最最徹底就是搬去當地生活個一年半載
不過在現實生活上這是很難實現的
所以我們有了旅遊

而自助旅行除了可以自主地完全依照自己的喜好與步調走訪每個景點外
依照旅遊書上或達人推薦到處吃吃喝喝也是件相當開心且過癮的事
或許藉由這些食物的香氣與味道
我們可以漸漸地去拼湊出一個城市曾經屬於她的華麗年代

在澳門系列的這最後一篇
就來看看此趟我們又吃了些什麼


這是我們此趟在澳門的第一餐
走累了隨便找的一間"咖啡室"
澳門的"咖啡室"不光只是賣咖啡
從早餐一直到晚餐的料理當然還有飲品
應有盡有
這餐我點了"牛腩麵", P吃了"豬扒麵"

我想
"維他奶"應該算是澳門人的國民飲品
各處都可以看到她的蹤跡
這是在前往"大砲台"途中的一間小店
裡頭的婆婆很熱心
一直用粵語向我們介紹古澳門的美好

這是位於"盧家大屋"旁的"檸檬車露"義大利雪糕
在旅遊書上常有介紹卻是我第一次光顧
因為每次在吃完對面的"恆友咖哩魚蛋"後
肚子就再也裝不下其他食物了

位於南灣金來大廈地下的"瑪嘉烈"露天咖啡座

源自於葡萄牙里斯本修道院的甜點-蛋塔
至於味道我想不用我再多做介紹了吧

位於路環打纜街105號的"安德魯花園咖啡"

來到路環千萬不可錯過來吃ㄧ個安德魯的蛋塔
將傳統葡式蛋塔改用英式奶黃餡並減少糖份的安德魯蛋塔
除了比較不甜贏得我心外
表皮還有淡淡的焦糖味很特別

這天我們在安德魯花園咖啡用早餐
我點的是英式煙火腿、芝士及番茄

P吃澳葡式芝士免治肉批

在吃過安德魯早餐後不到二小時的時間
我們又來到了這間位於路環水鴨街8號地下的
"里斯本地帶餐廳"享用葡式料理

免費招待的黑橄欖

用白手絹包裹起來的麵包
我個人很喜歡也覺得很特別的一種呈現方式

"燒葡國腸"
是道充滿著色香味的料理
端上桌灑上白蘭地後點燃火苗
伴隨著微微的燒烤氣息和香腸的配料
讓人忍不住的香味

燒烤到一個程度
侍者會將葡國腸片成大小易入口的尺寸
光是看這個桌邊服務就覺得沒有點錯東西

我點的主餐是主廚推薦-章魚飯
端上來的時候挺開心的
因為剛好想吃這樣粥狀的料理

P點的算是正宗葡國料理-焗鴨飯
上面點綴著葡腸,臘肉和紅蘿蔔
很可愛

而鴨肉的部份其實是隱藏在飯裡成"鴨肉絲"狀
不過比較質硬的長型米說真的我們比較吃不慣
也因為葡國菜偏鹹而我們又才吃過早餐後不久
所以這盤焗鴨飯我們很努力也才吃了一半多
有點可惜

位於氹(ㄍㄢ)仔巴波沙前地18號的"大利來記咖啡室"
每天下午三點準時開賣的"豬扒包"也是不能錯過
用柴火烘焙的純手工麵包夾著用10多種香料特調醬料所醃製的豬扒
我想就是"大利來記"門口老是大排長龍的原因

古早味玻璃瓶裝的"維他奶"

這是位於澳門十月初五街85號的"南屏雅敘"
"南屏雅敘"是一家頗具歷史的咖啡室
擁有舊式陳設
一種傳統中夾雜西方文化色彩的味道
或許正因為這樣的茶餐廳愈來愈少
所以"南屏雅敍"在當地很受歡迎

我點一杯"凍"的"好立克"
請記得在澳門要一杯冰的飲品就要說"凍"的
"好立克"這個飲品可能對現在的年輕人比較陌生
它是一種以麥芽造成的飲品
在當地茶餐廳常見的飲料
是非奶茶或咖啡愛好者的另外選擇

這是我點的"叉燒蛋治"

"叉燒蛋治"的厚度約為一吋
蛋的份量十足
而且有著充沛的蛋香
吃起來又特別的滑溜
加入叉燒既有肉香
配合軟軟的麵包
真是一絕

生活過得相當悠閒的澳門人
承襲了西歐人喝下午茶的習慣
每逢下午三時過後
三五知己
一杯咖啡、一份三文治或者新鮮出爐的蛋撻
高談闊論
不亦樂乎

2 則留言:

San 提到...

哈...我反而覺得你要帶我在澳門四處吃!
你介紹的地方我都甚少
甚至是沒有去過的!

T.C. 提到...

To San:

我想當地人比較不會去吃屬於觀光客吃的東西吧,不過應該也有很多美食是我不知道的,下次再交流交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