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武昌街一段七號—明星咖啡廳



偶然在新聞報導得知因為都市更新的關係
這間位於武昌街60年餘的餐廳即將暫時歇業
而同屬武昌街上的老牌排骨飯,50年歷史的豆花攤,水果街
大概也必須先移往別處營業

找一個好天氣的週末約了P光臨了這間咖啡廳
感受一下這個曾經是現代文學的誕生地
號稱「台灣近代文學永遠的地標」的地方



老桌椅,溫柔的燈光,羅曼蒂克的氣氛是我對她的第一個印象
窗外略微刺眼的白光與室內溫暖的黃光
彼此互不侵犯的融合在這靠窗的位置

Astoria乃為俄語「宇宙」之意
而「明星」正是星海中最美麗的那顆星
1949年白俄人喬治艾斯尼(George Elsner)隨國民政府來台
相識台北人簡錦錐
並於北市武昌街一段5號開設「明星西點麵包店」
而在1950年於二樓開設「明星咖啡館」
成為當時首屈一指的西餐廳

明星咖啡館提供以俄式餐點為主的西餐
我和P各點了一套明星風味套餐 / Astoria Favorite Set
套餐的內容有沙拉,湯,麵包,主餐外還有一盤明星精緻甜點和飲料
我主餐選了俄式香料烤雞腿排
P選了基輔炸豬排

接著來看看這些美味的餐點




吃了一口沙拉後
我便知道這絕對是一間用"心"的西餐廳
沙拉內容除了生菜外還搭配了新鮮水果
盤底沒有任何多餘的水分
唯一的水分就是滿佈在生菜上的鮮嫩口感
這是我說她用心的原因
P也很讚賞淋在上面的醬汁
除了一般沙拉醬的基調外還多了清甜的果香



全麥口感的麵包塗上甜奶油與桔子果醬



濃湯



這是我額外付費所換來的羅宋湯
羅宋湯為俄羅斯傳統湯品
進口新鮮甜菜根搭配各式蔬菜與牛肉熬煮
湯頭濃郁略帶蕃茄酸味
浮在湯上的是酸奶醬
可依個人喜好加入



去骨雞腿加入迷迭香烘烤的俄式香料烤雞腿排



俄式裹蛋汁麵包粉酥炸的基輔炸豬排



明星精緻甜點
特別推薦右邊的俄羅斯軟糖
源自俄皇宮廷御用軟糖
甜中帶少許的鹹
吃起來紮實並有ㄉㄨㄞㄉㄨㄞ的口感
(一樓的明星西點麵包店就有在賣)



這也是加價購(NTD 70)的俄羅斯冰淇淋
我們選了花生口味
吃ㄧ口,濃郁的花生香味溢滿口腔
在冰淇淋裡面還可以吃到一種咬起來脆脆類似核果類的東西
整體的感覺像在吃冷凍過後的金莎巧巧克力
真的非常好吃





亞洲華爾街時報2009年11月6-8日刊介紹亞洲地區的「最佳咖啡」
明星咖啡就在其名單上


未來
我想明星咖啡館還是會在原址以新面貌跟大家見面
而我們殷殷期盼的
就是那一天快點到來

4 則留言:

San 提到...

有60年歷史的餐廳就快消失了,
一定要好好仔細的享受一下,
看來T.C. 對吃很有研究喔~呵呵~

T.C. 提到...

To San:

那天用餐的整個情況可以用驚喜來表達我的感受
每道料理都不經讓我讚歎一下
我其實對吃沒有研究啦
只是愛吃而已
哈哈哈

San 提到...

那你要多介紹一些,
下次如果我有機會去台灣
也可以參考一下.

T.C. 提到...

哈哈哈
我可以當嚮導
免費的
呵呵呵
有朋自遠方來都是客嘛